从他们中间出来

  「我又听见从天上有声音说:我的民哪!你们要从那城出来,免得与他一同有罪,受他所受的灾殃。」(启十八4)

「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试炼时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试炼。」(启三10)

把这两处圣经对照一下,我们可看出一件事来!神要信徒在世上作独居的民,不与世人搀杂;这不是说信徒在任何事上不能与外人来往,这样除非离开世界才能作到;神叫我们与世人有分别,乃是从他们的罪恶中出来,他们所贪爱的,我们不能贪爱;他们所犯的罪,我们不能犯。如果信徒与世人没有分别,和世人一同醉生梦死,和世人一同有了罪,等到神刑罚世人的时候,在神的公义之下,信徒也不能例外。

信徒要逃避世人所受的刑罚、和世人所受的试炼,必须听主的话,遵守神忍耐的道,从他们中间出来,不与他们一同有罪。从前曾看到普世人受试炼的时候,有信徒在其中,我心中顿时起了疑惑,难道神不保守祂的儿女吗?难道神的能力不够吗?难道神不听祂儿女的祷告吗?

等我看见了这两处圣经,就知道问题不在神,不是神的耳朵发沉,不是神的膀臂缩短,乃是因为神的儿女与世人一同有了罪,所以受了世人所受的灾殃。就是未信的人,虽不知道主,但他们有敬畏神的心意,凭良心作事,不敢任意妄为;在普天下人受试炼的时候,他们也可以免去灾殃,不受世人所受的。圣徒遵守了主忍耐的道,要象住在歌珊地的以色列人,蒙神保守。

张家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