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赐安息

神在创造人以前,先创造了万物,等造完了人之后,神就在第七日安息了;祂也把人带进安息之中,使人成为享受的中心,可是人在这样安息的好环境中没能长久,很快就被撒但拖进罪恶之中。以致身体得不著安息,心灵也得不著安息。

后来神叫摩西领以色列人进入安息,但摩西没把以色列人领进去,连摩西自己也未能进入安息,在摩西的诗中有几句是这样说:「我们经过的日子,都在祢震怒之下;我们度尽的年岁,好象一声叹息……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诗九十9至10)

继承摩西的约书亚,虽然领以色列人进入迦南地,也没能把以色列人领进安息去。在律法之下的人,那最成功的摩西都不能进入安息,其余的就更谈不到进入安息了。

先知耶利米说:「我的痛苦,为何长久不止呢?我的伤痕,为何无法医治、不能痊愈呢?难道你待我有诡诈,象流干的河道么?」(耶十五18)

但新约之下的圣徒,主已经为我们先进了安息,祂比摩西和约书亚有力量能领我们进入安息。耶利米得不到滋润,我们却有了生命的活水,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凡到主面前来的人,祂就赐他们安息。我们看见在基督里的古圣徒,他们虽然在逼迫、患难之中,都是欢欢喜喜的,因为他们进入安息了。你这忧虑的人哪!安息已经预备好了,为什么不起来进入呢?口渴的人哪!活水就在你眼前,为什么不喝呢?

「你们一切干渴的都当就近水来;没有银钱的也可以来;你们都来,买了吃;不用银钱,不用价值,也来买酒和奶。」(赛五十五)

张家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