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做罪的奴仆

信徒虽然有时偶然被过犯所胜,却不作罪的奴仆。奴仆是没有自由的,不愿意作的事却仍然要作,就象以色列民在法老的手下终日叹息劳苦,给法老作砖,盖积货城,没有工价,不作还要挨打,这就是奴仆。

未信主之前,人也是这样给罪作奴仆,就如保罗所说:「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故此,我所愿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作。」「我真是苦阿,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罗七18至19、24)

保罗真是体味过作罪奴的苦味,但他信了基督之后,他也体会到从罪中得释放的平安,他说:「感谢神!靠著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就能脱离了。」(罗七25)又说:「因为赐生命圣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我,使我脱离罪和死的律了。」(罗八2)

有一等人是生在罪中,活在罪中,死在罪中,以犯罪为乐,以犯罪为事业,这样的人根本不求著脱离罪,就好象猪欢喜在污泥之中,根本是埃及人。另有一等人觉悟了来世权能的,知道罪的可怕,就感觉到罪的威胁,求著脱离而不能,如同作奴仆不得自由,就象以色列人在埃及。但我们这蒙了宝血救赎的人,我们有权利可以脱离罪;我们靠著主的恩典,靠圣灵的帮助,要不犯罪,就可以不犯罪;愿意行善,就有力量行善;虽然跌倒仍可以起来,因为我们不再给罪人作奴仆,罪必不能作我们的主。

主耶稣说:「所以天父的儿子若叫你们自由,你们就真自由了。」(约八36)

张家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