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神的爱

神爱我们的心,我们也知道也信。神就是爱;

住在爱里面的,就是住在神里面,神也住在他里面。

(约翰一书四章16节)

圣经中最大的真理是:神是爱。由各方面的角度来了解这个真理,会释放你得自由,让你享受那份属于你的基督徒喜乐。你一定要接受神爱你这个真理。在成长的过程中,如果经历到家人无条件的爱,这一点真理对你来说可能毫无困难。然而,如果在孩提时期缺乏爱,这个真理可能令你难以接受。神爱你,并不是因为你做了什么来赚得这份爱,乃是因为祂的本性就是爱。祂与你相交的唯一方式就是爱。祂对你的爱赋予你内在的价值,没有任何事情可以减少这份爱。

如果无法接受神爱你这个真理,你与祂的关系会受到限制。当祂管教你的时候,你会认为祂不爱你,而怨恨神。当神拒绝你的恳求,而这个恳求是你认为最好的安排,你会下结论认为神根本不关心你。如果不清楚了解、不接受神对你的爱,你会迷惘,搞不懂祂在你身上的作为。如果接受神的爱,你能够爱神,就像爱其他人一样(约翰一书四:19)。

你是否因为肯定自己是为神所深爱的,而体验到深刻的喜乐和安全感?确信神对你的爱,将释放你,让你享受神所浇灌的爱。我们的神每日用数不尽的方式,来表达祂的爱。

 

《每日经历神》 作者:布克比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