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在基督里面

把相同的两棵树栽在不同的两个地方,一棵在肥美的溪水旁,一棵在干旱砂砾的地方,十年后,这两棵树的发展是大不相同的,虽然种子相同,年代相同,只因扎根的地土不同,就大不相同了。

一同信主的信徒,一同得了基督的生命,一同受了圣灵的印记,但十年后,也会大不相同。

以扫和雅各是一胎双生的弟兄,他们后来的发展是极不相同的,因为他们的志趣不同,喜爱不同,所吸收的不同;虽然他们的不同是神所预知的,但使他们不同的却是他们的志趣和喜好的结果。

主是信徒所应当扎根的地方。是信徒得供应的肥土,是信徒得滋润的活水。若是信徒在基督里面扎根,一定要生命丰盛而多结果子。若是信徒生活失败、心中枯燥、性情暴戾、没有安息、没有喜乐、常发怨言,就知道他的根是扎错了地方,不是在主的里面,而是在主以外的地方。就好象一棵不发旺的树,不用问,它的根没扎在好土里。所以一个信徒要有得胜、甜美、喜乐、圣洁的生活,必须在基督里生根建造。尤其是服事神的工人,更需要深深在基督里扎根,才能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干,凡他所作的尽都顺利。

「你们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稣,就当遵祂而行;在祂里面生根建造,信心坚固,正如你们所领的教训,感谢的心也更增长了。」(西二6至7)

 

张家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