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的新生命

起初神创造天地,地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后来神把光透进来,又把光体安置在天空中,从此世界就成了光暗更替,有昼有夜的世界了。但有一天神要把光暗永远分开,造成一个永远不夜的新世界。

神在人身上也是如此工作,当人在黑暗的权势下,神叫生命的光照进我们心中;当我们活在亚当的旧生命中,神又赐给了我们基督的新生命;当我们顺从灵的时候就光明;当我们顺从肉体的时候就黑暗;我们的人生也成了光暗更替的人生了;但有一天,新生命要把这必朽坏的吞灭的,我们要成为永久的光明人,脱离了羞辱、脱离了污秽、脱离了软弱、脱离了败坏、脱离了死亡,一切属于黑暗的都脱离了,成为圣洁、荣耀、美丽、丰富的,住在光明中的光明人。这是神在我们身上奇妙的工作。

撒但的工作和神的工作正是相反,它要把光明的变成黑暗的,它巴不得有永远黑暗的世界,它可以在黑暗中掌权,管辖幽暗的世界,但神有更大的能力,叫我们从黑暗归向光明,从撒但的权下归向神。

「从前你们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里面是光明的,行事为人就当象光明的子女;光明所结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义、诚实……那暗昧无益的事,不要与人同行,倒要责备行这事的人;因为他们暗中所行为的,就是提起来,也是可耻的。」(弗五8至12)

张家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