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神的旨意

凡是信神而又爱神的人,都有一个心愿,就是遵行神的旨意;但是遵行神的旨意以先,必须明白神的旨意;若不先明白神的旨意,就不能遵行神的旨意。有许多事在圣经中有明文记载,那是可行的,那是不可行的,象这样的事就很容易明白神的旨意。还有许多事情没有明文记载,仿佛是一件新事,我们就不知道如何行是好,于是就祷告寻求,要明白神的旨意,要行在神的旨意里面;但是祷告了又祷告,寻求了再寻求,似乎神的旨意向我们是隐藏的,不知道如何行是好。圣灵既然居住在我们心中,为什么神的旨意不显明呢?若是别人的事,我们也知道他应当如何行,他该怎样作是合乎神的旨意,怎样作是不合乎神的旨意;但事情临到了自己就不知道应当怎样行了,许多人都是如此。这是什么缘故呢?就是因为在我们里面有拦阻明白神旨意的东西。

当我们遇著艰难的时候,我们心中常是满了顾虑、惧怕、气忿、忧愁,若是遇著顺利的事就兴奋、快乐、自满、骄傲,这些波动的情绪搅浑了我们的心灵,使我们心中不能安静,嘈杂的声音使我们听不见神微小的声音。所以若要明白神的旨意,必须有安静的心灵,放下心中各种不正常的情绪,心中没有主动的意念,神的旨意就显明了;因为神乐意使我们明白祂的旨意,祂愿意我们遵行祂的旨意,祂的旨意向著寻求人是不隐藏的,澄清了自己混沌的心,必定明白神的旨意。

「耶和华与敬畏祂的人亲密;祂必将自己的约指示他们。」(诗二十五14)

张家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