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刚强的人

  撒但常向信徒射丧气的箭,叫我们在天路上灰心,叫我们在许多事情上不满意;不满意自己,觉著自己样样不如人:学问不如人、口才不如人、智慧不如人、知识不如人、地位不如人、名誉不如人,似乎是谦卑,却是丧气,因此在我们的路程上就失掉了力量。

有时撒但叫我们看自己的家庭不如人,人家的妻子好、丈夫好、儿子好、父母好,把不和睦的空气放进家庭中。有时它叫我们看自己的环境不好,天天不满意自己的处境,叫我们不肯顺从神的安排。它在许多事上攻击我们。我们应当有敏锐的眼光,识破撒但的攻击,拿起神所赐的藤牌,抵挡它的火箭。凡使我们丧气灰心的意念都应当从我们心中除去。

神在我们心中的放的意念是满足的、是刚强的、是顺从的、是有力量的,祂叫我们凡事看得合乎中道;不高看自己,也不小看自己。不叫我们自恃、骄傲,也不叫我们灰心、丧气。当我们看见自己弱小的时候,就看见神的伟大;看见环境不顺的时候,就看见是神的安排;当我们惧怕的时候,就看见神的大能,在我们心中总是活泼有力的。我们应当分辨在我们里面的意念,是从那里来的:是出于神,还是出于撒但,是出于灵,还是出于肉体。我们不应当接受撒但的攻击;应当接受神的力量,得胜撒但和自己的肉体。

「你们要靠著主,倚赖祂的大能大力,作刚强的人。要穿戴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抵挡魔鬼的诡计。」(弗六10至11)

张家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