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

经文: 你们蒙了重生,不是由于能坏的种子,乃是由于不能坏的种子。(彼得前书一:23)

彼得恳切地劝诫分散在各地的圣徒:「当从清洁的心里,彼此切实相爱」(彼前一:22)。他智慧地发生言论,以上帝植置于祂百姓中高超的上帝本质为基础,而不是基于人类本性的律法或哲理。上帝的百姓是荣耀的继承者,是有王族血统的王子,是万王之王的后裔,是世上真正的、最古老的贵族。彼得劝诫他们说:「因为你们高贵的出生──出于不能坏的种子,要彼此相爱。你们是出自上帝──万物的创造者。因为你们有永恒的目的,你们必不经死亡,虽然肉体的荣华可能凋谢,甚至停止生存。」(参彼前一:22~25)。

在谦卑的心灵中,我们应当认清重生本质的真正高贵性,并且将之活出来。基督徒究竟是什么?你若将他比做国王,在王族的高贵之外,他还有祭司的圣洁。王的地位已融入了他最深处的本性。重生后他就高于其他人,如同人高于禽兽一样。他应当在行事为人中确实表明出自己不属于这个世界,是蒙至高恩典所拣选,并且是分别出来的。因此,他不能和世界的居民过同样的生活。让你本性中的高贵和你将来的荣繀约束你坚守圣洁的生活,避免一切的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