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妹子,我新妇

  细看这属天的所罗门,以强烈的爱情,用如此甜美的称谓向祂的新妇──教会说话。我的妹子,因自然的连结与我有亲密的关系,与我享受相同的相恩典。我的新妇,是我最亲近也是最亲爱的,借着最温柔之爱的结合与我联合。祂是我的亲密伴侣,也是我自己的一部份。肉身的妹子是我骨中之骨,肉中之肉。属天许配的新妇是在公义中嫁给了我。我的妹子,从出生之日,我已认识了她,在襁褓中,我已保护了她。

       我的新妇,是从众女子中拣选出来的。我以热烈的爱情拥抱她,她也永远属于我的。王的亲人并不以我们为耻,这是何等真实!祂显然喜悦这双重关系。在这节经文中,我的这个字重复了两次。似乎基督因拥有祂的教会而充满了极大的喜乐。「牧人」寻找羊,因为牠们属于祂。祂来为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路十九:10),因为失丧的人远在失丧以前就已属祂。教会是主所独有的产业。别无他人可以宣称有份或企图分享她的爱情。因着上述的关系,基督是与我们相近的。借着婚姻的结合,基督于你是亲爱的,你于祂也是亲爱的。看哪,祂以自己的双手紧握你的双手,说道:「我的妹子,我的新妇。」祂永远不会也永不愿意让你离开祂。快快回应祂那圣洁的爱焰吧!

司布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