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有苦楚

经文: 你岂不知终久必有苦楚吗?(撒母耳记下二:26)

你是否仅有宗教而没有在基督耶稣里的真正信仰?你经常聚会,是因为别人如此行,不是因为你向上帝有正确的心态。以后二、三十年了,你可能依然故我,有宗教的外表,却无内在。我必须指出像你这样的人临终时的情况。我们温柔地注视他。他的额上渗出了冰冷的汗珠,他张开双眼。说道:「上帝啊,死亡是难忍受的。求祢差遣牧师来吧。」「是的,他来了。」牧师来了。「牧师,我怕我要死了!」「你有任何盼望吗?」「我不知道。我害怕站在上帝的面前。哦,为我祷告吧!」牧师为他献上真诚迫切的祷告,救恩之路第一万次摆在他的面前,但是在他能抓紧救恩之索以前,我见到他坠入了死亡深渊。

      这个人现在何处?经上说:「他在阴间受痛苦,举目远远的望……」(路十六:23)为什么以前他不举目望呢?福音,他已习以为常,他的灵魂沉睡了。但愿救主亲自说的话将此痛苦显明:「我祖亚伯拉罕哪,……打发拉撒路来,用指尖蘸点水,凉凉我的舌头。因为我在这火焰里,极其痛苦。」(路十六:24)那些话中的含意是可怖的。但愿你永不会尝到耶和华的愤怒!

司布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