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刀兵

经文: 我来,并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动刀兵。(马太福音十:34)

基督徒肯定会制造许多敌人。虽然这并非他的本意,但是他若行为正直,并且相信真理,就必失去每一个地上的朋友,而他只将之视为小小的损失。他在天上的伟大的朋友将更恩待他,更把自己向他启示。「因为我来,是叫人与父亲生疏、女儿与母亲生疏,……人的仇敌,就是自己家里的人。」(太十:35~36)基督是伟大的和平使者,但是在和平来临之前,祂要带来战争。光一进入,黑暗就必须离开。真理所在之处,谎言必然逃跑。若不逃跑,必然有严重的冲突,因为真理不能也不会降低标准。你的生活若在最后审判前能站立得住,世人必然不会善待你。与世界为友就是与上帝为敌。

你若向至高者诚实尽忠,世人将憎恨你不退缩的忠贞,因为你的行为证明了他们是邪恶的。你必须不计任何后果作正直的事。你需要有狮子般的勇气,在你奔跑的道路上,你最要好的朋友将成为你最凶猛的仇敌。但是为了对耶稣的爱,你必须勇敢。你若要冒牺牲名誉和爱好的危险,就需要道德的力量,而唯有上帝的灵能赐你力量。切勿像懦夫一样背弃真理。勇敢地跟随主的脚踪,祂已在你前面走过了这条艰难崎岖之路。短暂之争战和永恒之安息是比虚假的和平和永远的受苦更好。

 

司布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