筵宴的日子

经文: 筵宴的日子过了,约伯打发人去叫他们自洁。他清早起来,按着他们众人的数目献燔祭。因为他说,恐怕我儿子犯了罪,心中弃掉上帝。约伯常常这样行。(约伯记一:5)

信徒今晚睡觉以前,应当为了自己,效法约伯献上清晨之祭。在家人的欢聚中,人很容易就坠入罪恶的轻率中,忘记自己作基督徒的品行。这本是不应该的。只是筵乐的日子极少能成为自洁欢乐的日子,反倒常常堕落为不洁之荒宴。纯净圣洁的欢乐如同沐浴在伊甸中的河流。圣洁的感恩应该像忧伤一般的纯净。不幸的是,悲哀常常比欢乐更容易促使灵命成长。信徒啊,你今日犯了甚么罪吗?你是否忘记了上帝对你的呼召?你的言谈是否充满了无聊和放荡的话?承认你的罪,并且快快献祭吧!被杀羔羊的宝血能除罪污,洗净无知和疏忽之罪的污秽。圣诞节日的最佳结束方法就是在清洁之泉洗净自己,使自己焕然一新。信徒啊,每晚都当献上这祭。能活在祭坛前是尊贵祭司的特权。罪恶虽多,也不至使你绝望。你若亲近耶稣并承认自己的过犯,祢必将你良心中取死之工作洗净。

司布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