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之路

恩典之路

潘秀清(Tina)IMG_0896

感谢神赐我一个幸福的家,爱我的丈夫和两个可爱乖巧的儿子,今天的我是何等的感恩,回想过去一年所发生的事至今历历在目,若不是神的恩典和怜悯,今天我们一家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光景,感谢主,荣耀归给主!
4
年前,在我大儿子四岁的时候我经历了一次宫外孕,之后手术后遗症一直影响着我的身体,我渴望神再赐我一个孩子,但一直不能如愿。2012年我们搬家到密西西比的南边城市Hattiesburg,教会的弟兄姐妹就把我的心愿放在祷告事项里,每周三我都尽量抽时间跟大家一起参加祷告会,为教会和肢体来祷告。2014年的2月,神意外地给了我们一个大惊喜:我怀孕了!感谢主!巨大的喜悦包围着我们一家,但因为宫外孕的阴影,在感恩之外我总有点紧张,害怕又是宫外孕,弟兄姐妹们一直鼓励我不要担心,神所赐的神会自己负责,感谢主,孕检一切都正常。因为丈夫经营餐馆,平时非常忙碌,所以整个孕期都是教会的姐妹们带我看医生做检查,一直到生产。我丈夫不信主,对基督信仰也没兴趣,但是姐妹们对我的无私帮助让他很感动。

2014105日,宝宝Steven终于出生了,感谢主大人孩子一切正常,生完孩子的第二天,我丈夫一早就回家为我准备早餐,可是当他到医院的时候我已经吃好了,一个姐妹在上班的途中专门送来了她早起为我做的早餐,基督里的爱让我丈夫唏嘘不止,感慨万分:“这只有你们信主的才能做到。”

感恩节之后,宝宝2个月半的时候带去例行体检和打疫苗,医生发现他黄疸很严重,满月时黄疸检查已经正常了,这个时候又出现黄疸不是很好,医生马上就安排抽血,下午检查结果出来了,我惊呆了:孩子的肝功能指标超正常值10倍以上。医生叫我要带孩子去州府Jackson的儿童医院去进一步检查,并为我预约了2周以后的肝胆专科医生。丈夫被我从餐馆叫回来了,我们来到了住在邻居的牧师家,跟牧师师母商量看怎么办。师母帮我联系了她以前在芝加哥教会的潘牧师,咨询他当儿科医生的女儿看这会是什么病。潘牧师人在台湾,以最快的速度联系上女儿,潘牧师带来的消息是:很有可能是胆管堵塞,它还有个症状就是大便颜色会变浅,若是这病的话,要动手术,而且越快越好。当场我们决定忽略两周后的预约,第二天就带孩子去Jackson儿童医院看急诊,医生经过检查确定是先天性的胆管堵塞,要马上安排手术,医生告诉我们如果在小孩2个月以内,手术的成功率是75%3个月的话就只有25%Steven刚好2个半月,医生说他无法保证什么,如果手术效果不行,最后只能尝试换肝。

那天已经是星期五了,医生让我们先回家准备一下,下周一来住院,准备手术。从医院出来,我一路上都在哭,看着孩子黄黄的小脸蛋和眼睛,我就止不住的痛哭。周六周日两天,我不知道流了多少的泪,孩子的症状越来越严重,大便也越来越少,去住院的前一天只拉橄榄大小的一小团,颜色像水泥一样灰白,因为没有排便小孩的肚子开始涨了。看着越来越虚弱的孩子,我的心被撕裂了,我跪在主的面前哭喊:“主啊!救救我的孩子,已经2个多月大了,我真舍不得他啊,怜悯我当妈的心吧,主啊……”巨大的伤痛和恐惧笼罩着我们全家。一个月前从国内专程来美看望新生孙子的公婆,刚刚调好时差,开始享受天伦之乐,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也让他们难以接受。

我的丈夫在极度的无助之下开始和我一起祷告,在去住院的前一个晚上,他彻底崩溃,抱着孩子跪在地上嚎啕大哭。教会的弟兄姐妹们也都在为我们轮流禁食祷告,师母一直陪着我,跟我一起无数次的手拉手流泪祷告,用神的话语开导我,鼓励我,让我学习顺服,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孩子会得这么严重的病,也不知道最终的结果会如何,但是要相信无论何事临到都有神的美意,“……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约伯记121)

周一清晨(1222),我和丈夫以及婆婆打点好行李带着孩子去Jackson,那周就是圣诞节了,教会计划25日晚上在牧师家举行圣诞聚会,想到我们一家却要在医院里过孩子的第一个圣诞节,心里不禁充满了难以言表的伤感和悲戚。临走前,师母拉着我婆婆的手说:“阿姨,不要太担心,平平安安的去吧,上帝你们会让高高兴兴地回来的。”经过这两天跟神毫无保留的认罪和祈求,我渐渐的从最初的伤痛无助中安静下来了。

到了医院,医生先安排小孩做肝脏活检,要看看肝脏受损情况,如果活检显示受损严重或已经硬化,胆管疏通的手术就没有意义,要直接等待换肝。给孩子换好衣服,护士就把他推走了,我丈夫一直跟着到了手术室门口,护士关上门不让他进去,他一个人蹲在门外,就在那时,他自己跟神说:“主耶稣,如果你救了我的孩子,我就信你。”回到病房,他跟我和婆婆说:“我已经决定了,如果这次弟弟(宝宝的呢称)好了,我就去信主!”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转向婆婆,婆婆说:“是,如果弟弟好了,朝宇(丈夫的名字)就去信主!”

我真是百感交集,自从结婚以来,我不知道多少次为丈夫流泪祷告,求神能够让他对福音感兴趣,公婆一家世代迷信偶像,信奉他们家乡的将军庙,所以虽然与牧师家住邻居,牧师常常向丈夫传福音,但是他毫无兴趣,现在他能这么说真的不容易,我们就跪在病房的卫生间里向神感谢祷告。

大约45分钟后,孩子被推出来了,看起来精神还挺好的,没有像我想像的因为活检很虚弱。我就开始给他换尿片,刚打开尿片的同时,我愣住了:好多大便拉出来了,我捧着黄灿灿的尿片大哭起来,消失了好几天的新生宝宝的金黄色软大便又回来了,我边哭边跟丈夫说:“你看到了吗?神来救我们弟弟了,神开始医治弟弟了,神的恩典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摆在眼前,你还能不信吗?!”

丈夫连忙说:“我信我信,刚才不是跟你说了要信了。”

在宝宝还没有任何的治疗之前,大便奇迹般地恢复正常,唯一的解释就是神的医治开始了,哈利路亚!我的主我的父,他听到了我们在他面前的苦苦祈求,他开始伸手搭救孩子。

我的心越来越安静稳妥了,继续和丈夫一起迫切祷告,把接下来的一切仰望交托。过了一会,医生来了,说抽出来的样品看起来还不错,很完整,如果抽出来是碎的,就很不好,但是具体的化验结果要等到下午6点之后再决定下一步的方案。终于到了6点,医生一路小跑,很兴奋:“Miracle!化验结果显示宝宝没有胆管堵塞,只是肝脏有一点点生病,要吃一点药,但不需要开刀,不需要住院,明天就可以回家!”哈利路亚!霎那间我又是泪如雨下,我用我的破英语向在场的医生护士们哭着做见证:在这突如其来的苦难中,我别无依靠,只有紧紧的抓住神,凭着一点点的信心向他哭向他求,在绝境中是他一点一点地救拔我,使我慢慢地被释放,得刚强。因着神的怜悯,也因着我丈夫愿意悔改归主,神医治了宝宝。医生和护士都非常感动,医生让我们继续为宝宝祷告并为我们安排了新年后复查。


第二天上午,我们办理好出院手续高高兴兴的回家了,到家的第二天是平安夜,刚好也是周三祷告会,弟兄姐妹们聚集在我家,欢喜雀跃地向神献上感恩祷告,25日晚上,我们又和弟兄姐妹们一起欢欢喜喜地过圣诞。主啊!这是何等浩大的恩典!“你已将我的哀哭变为跳舞,将我的麻衣脱去,给我披上喜乐,好叫我的灵歌颂你,并不住声。耶和华我的神啊,我要称谢你,直到永远。”(诗篇30:11-12)一切荣耀归我主!

新年过后,我们带着孩子去复查,肝功能指标已经大幅度下降,只有100多,超正常大约一倍,医生告诉我们,宝宝的身体缺乏一种酶,导致胆汁酸合成障碍,需要一辈子吃药,这个药有一点副作用,会让他经常腹泻,还会掉头发。我的心又沉到了谷底:主啊!这么小的孩子,要吃一辈子的药,这一生要怎么过啊?但是不用开刀不用换肝,已经很感恩了,弟兄姐妹们也在安慰我,让我凡事安静顺服,继续的求告主,孩子是主赐的,他必定负责到底。

之后基本每个月都复查,宝宝身体一直在恢复,长的也很好,越来越可爱了,肝胆指标下降到100以下的时候,医生说让孩子停药10天去复查,除了抽血以外,还要做一个很特殊的尿检,必须寄尿样品到辛辛那提化验,大约需要两个月才能知道结果,如果尿检结果正常,宝宝可以停药了。第一次尿液寄去的时候样品不合格,又寄了一次,等待的过程中,实在是煎熬,但唯有凭信心仰望主,相信他大能的手必扶持我们。终于在一天的下午,宝宝四个多月的时候,等来了医院的好消息:尿检一切正常!宝宝可以停药了。感谢主!


另外,在这里还需要提一件事,在宝宝刚满月的时候,我给他换尿布时候发现他左边下腹鼓起一个包,医生说是婴儿疝气,等到宝宝6个月的时候要动手术,之后发生肝胆的大病,也无暇去顾及疝气这个小手术了,但师母一直提醒我也要为宝宝的疝气祷告,求神挪去宝宝所有的手术,感谢主!后来发现鼓包真的消失了,我们在窃喜:神挪去疝气了?孩子5个月大的时候医生要求复查以便为一个月后的手术作准备,检查结果真是疝气自愈了!医生也觉得很奇怪,他说婴儿疝气一般有两种,一种是脐疝,不需要手术2岁之内会自愈,宝宝Steven得的是股沟疝,一般都要开刀。感谢慈爱的天父,他用自己的方式彻底医治了孩子!

2015年的105日,Steven刚好满一周岁了,一岁体检肝胆指标已经完全正常,医生说不用再检查了,看着活泼可爱的孩子,我的心里时刻充满着感恩。更是借着这个事情,让我真实的经历神的大能和奇妙,也借着宝宝的病,使我顽固的丈夫终于降服于主,在今年感恩节受浸归主。虽然我一直都不间断地为我的丈夫信主祷告,但以我丈夫的个性,从人的角度看,我实在对他有一天能信主没有抱多少希望,但是怎么也想不到神竟然用如此超常的方法使他降服谦卑下来,行事奇妙的神,他的伟大和智慧真是无法测度,也因此让我认识到自己是如此的小信和愚拙,感谢神,透过这些事让亲自经历祷告的大能,对我跟神的关系,对神的信心都是一个极大的长进。

我从前风闻有你,现在亲眼看见你。”(约伯记425)。哈利路亚!一切荣耀颂赞归至上至高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