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灯的油。

点灯的油。(出25:6)。

我的心哪!你需要多少,因为你的灯没有油就不能再点了。你的灯芯一冒烟,在黑暗中就得碰壁;若没有油,灯就灭了。你不能从你的本性中涌出油来,因此你必须到卖油的那里去为自己买油,不然你必像愚拙的童女一样地叹息:“我们的灯要灭了。”就是圣所里的灯若没有油也不能发光;虽然它们是在会幕之中,但它们也得常添油;虽然没有暴风吹拂它们,但也须常修剪,你的需要也是这样大。在恶劣的环境中你不能放光,除非另有恩典的新油加给你。

并非随便什么油都可用以服侍主;地里涌出的大量的矿物油,鱼类出的动物油,或是各种核仁所出的植物油,都不能用;只有一种油可用,那就是上等的橄榄油。从人本性中所出的伪装的恩德,祭司手上来的幻想的恩,以及外表上礼仪的想象的恩,神的圣徒都不能用这些;他知道就是这些油像江河那么多,神也不喜欢。他只要客西马尼园的橄榄所压出的油,他必须从被压榨的主那里取油。福音的恩油是清洁没有渣滓的,因此它发出的光是清楚光明的。我们的教会是救主的金灯台,若它们要在暗世放出亮光,就必须多用这圣油。我们要为自己、为牧师、为教会祷告,愿他们的灯不缺油。真理、圣洁、快乐、知识、仁爱,这些都是圣灯所发出的光线,但我们自己若不藉着神的圣灵得到这油就不能放出这样的光来。

司布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