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慕

耶路撒冷的众女子啊,我嘱咐你们,若遇见我的良人,要告诉他,我因思爱成病。(歌5:8)

这是渴慕与主同在的信徒所说的话,他因思爱他的主而成病。蒙恩的人若不多亲近基督就不会完全,因为他们若是离了他,心中就没有平安。越亲近他,便越靠近天堂的平静安稳;越亲近他,心中不单越发满了平安,而且满了生命、力量和快乐,因为这些都是在于常常与耶稣交谈。太阳之与白昼,月亮之与黑夜,甘露之与花卉,耶稣基督与我们也是这样。饼之与饥饿,衣之与赤裸,岩石下的荫凉之与荒野倦旅的路人,耶稣基督与我们也是这样。若我们感到与他不在一起,那么,不怪我们的心灵会说:“耶路撒冷的众女子啊,我嘱咐你们,若遇见我的良人,要告诉他,我因思爱成病。”切心渴慕耶稣是有福的:“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因此那渴慕这位义者的必蒙大福。饥渴的人有福了!因为乃来自神;若我的福还没有饱足,就当倒空器皿,切心寻求直到基督完全满溢了我。若耶稣还没有使我饱足,我就当渴慕他,因我还未深入天堂的门内。这种饥渴之心是神圣的,它在主的八福中灿烂放光。但这福是带着应许的。这种饥渴“必得饱足”。若基督使我们渴慕他,他必会满足我们渴慕的心;当他来到我们心中的时候,他必定会来到的,那是多么甜蜜呀!

“我极爱主耶稣,因主先爱我,在十字架替死,赦我众罪恶,

我爱主,因你为我戴荆棘冕;若我曾爱救主,如今更亲爱。”

司布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