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以色列的美歌者

作以色列的美歌者。(撒下23:1)

圣经所记一切圣徒的经验,以大卫的经验最动人,最宏富,最有教训了。他还有许多苦难和试炼是我们所不知道的,在古圣徒中比较起来,他更能代表我们的主。大卫饱尝了各阶层、各种类之人的苦难。君王有困苦,大卫也曾戴王冠;农夫有顾虑,大卫也曾执牧杖;逃亡之人有艰难,大卫也曾居住在隐基底的山洞中;元帅有拔扈的将军,大卫也有强横的洗鲁雅的儿子们。诗人也受朋友们的苦害,他的谋士亚希多弗背弃他,“同我吃饭的人,用脚踢我。”他的最大的仇敌是他自已家里的人;他的儿子们使他受了很多、很大的折磨。贫富、贵贱、强弱都来欺侮他。他有外来的试探搅扰他的平安,内心的试探损害他的喜乐。大卫的灾害是接踵而至的,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刚一定心便又告警,于是他又落到深渊,任凭神的巨浪漫过他身。或许为此许多有经验的基督徒才喜爱大卫的诗。不论我们的心境如何,或顺心或失意,大卫都能确切地道出我们的心情。他最能了解人心,因为他曾受过最好的学校—心领神会、躬自体验的学校的教诲。我们若在这学校受造,我们必在恩典中逐年长进,我们也更能领会大卫的诗,把他的诗当作“青草地”。我的心哪!愿大卫的诗今天赐你快乐,并指引你。

“耶和华我的力量啊!我爱你。耶和华是我的岩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的角,是我的高台。”

司布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