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荣耀

要将耶和华的名所当得的荣耀归给他。(诗29:2)

神的荣耀是因着他的性情和行动而得的。他的性情是荣耀的,因为他的一切都是圣洁的,在神里面都是纯全、可爱的。他必须是荣耀的,从他的性情所发出的一切行动也是荣耀的。他要向他所造的显出他的慈爱、恩典和公义,他也要使他们将荣耀归给他自己。我们没有什么可以荣耀自己的,因为那造我们的是叫我们彼此分什么尊卑高下吗?我们所接受的一切不都是出于神一切的恩典吗?那末我们应当怎样谦卑地在神面前而行啊!世上既然只有一位当得荣耀的,那末当我们荣耀自己的时候,就是强夺与至高者同等的地位了。

蜉蝣能与使它生存的太阳争荣吗?瓦器能高抬自己在抟弄它的之上吗?尘埃能与旋风抗衡吗?洋海中的涓滴能与巨浪争竞吗?你们一切义人哪!当将荣耀和力量完全归于耶和华;要把他当得的尊荣给他。或许基督徒的生活要经过很多争斗才能学会下面一句话:“耶和华啊!荣耀不要归与我们,不要归与我们;要因你的慈爱和诚实归在你的名下。”这是神时时教导我们的功课,有时要用苦痛的管教方法来教导我们。基督徒若是夸口说他“凡事都能作”,而不在这句话之前说“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不久他就必说“我什么也不能作”,也必抱愧蒙羞。当我们为神工作时,他必悦纳我们所作的,他让我们把冠冕放在他的脚前说:“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与我同在。”

司布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