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高兴

因你耶和华藉着你的作为叫我高兴。(诗92:4)

你信你的罪已经蒙赦,并得了基督完全的替赎吗?那末你应当是多么快乐的一位基督徒呀!你应当怎样地不介意这世上的灾难和困苦呀!既然罪已得赦,那末苦难还算什么呢?路得说:“打吧,主啊!你打吧,因为我的罪已经得了赦免;若你已经赦免了我,那末照你的旨意重重地打我吧!”你也应当用这种精神说:“按着你的旨意使病痛、贫穷、失败、十架、逼迫、临到我吧!你已经赦免了我,我的心便有喜乐。”基督徒呀!你若已得救,有快乐,就当存着感激和爱神的心。靠近挪去你罪的十架;服侍那服侍你的主。“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是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侍奉,乃是理所当然的。”不要使沸腾的歌声一点一点地把你的热心蒸发没有了,要热烈地表现出你爱的记号来。要爱那爱你之主的众弟兄。

无论在什么地方若有一个跛足或瘸腿的米非波设就当为约拿单的缘故帮助他。若是有一位可怜的受苦的信徒,要与他同哭,要为那为你哀哭并担负你罪的主的缘故背负他的十字架。你既被基督白白地赦免,就当去把这快乐的赦罪之恩的消息告诉别人,不要把这末大的福分据为已有,秘而不宣,乃要把十字架的福音传扬开来。欢乐并大胆地传扬主的圣名必使你成为一个有能力的传道人,全世界都可作你传福音的讲台。“欢喜快乐地过着圣洁的生活”是最有力量的讲道,但必须主与你同在,圣灵在你里面才行。今晨在未出外之前应当先寻求这快乐。当我们高兴从事神的工作时,我们就勿须怕太快乐了。

司布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