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来的忿怒

将来的忿怒……(太3:7)

  雨过天晴,到田野漫步是一件非常快意的事;风息雨霁,花卉菜蔬更加芬芳鲜艳,它们真好似在日光之下闪烁着的粒粒金刚石。那也是基督徒的地位。他所经过的地方正是救主饱经风雨的地方,若是有几滴悲哀的雨点落下,它们乃是从恩怜的云中降下的,耶稣亲自抚慰他,使它们不至毁坏了他。但是风暴来临事多么恐怖呀!我们看到风雨的警号,天上的飞鸟低垂着它们的双翼,群牛吓得垂头丧气,长空骤然变黑,太阳也不放光,苍天正在施威发怒!大雷雨突然到来使多么可怕呀!狂风怒号,树木偃倒,岩石崛起,房屋倾塌。罪人哪!这就是你现在的地位。烈火还未降下,不久就要倾盆倒下了。你周围还不觉得有暴风,但神的风暴都已准备就绪。洪水还被恩怜所阻,但是不久水闸就开启。霹雳还在神的府库之中,看哪,霎时间狂风暴雨就临到了,当神穿着报仇的衣服,忿怒地来临事多么可怕的一副景象呀!罪人哪!你要逃到那里去?那里是你藏躲之处?现在让那发怜悯的手领你到基督面前吧!他在福音中大有怜悯地把手伸到你的面前,他被刺透的肋旁便是你的避难所。你知道你需要他;信他,投靠他,那末烈怒必永远向你止住了。

  “现在我们既靠着他的血称义,就便要藉着他免去神的忿怒。”(罗5:9)“等候他儿子从天降临,就是他从死里复活的、那位救我们脱离将来忿怒的耶稣。”(帖前1:10)
 
司布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