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的终局强如事情的起头。(传7:8)

你要看大卫的神和主,看他的起头,“他被藐视,被人厌弃,多受痛苦,常经忧患。”你愿意看一看终局吗?他坐在他父的右边,等他的仇敌作他的脚凳。“他如何,我们在这世上也如何。”你必须背十字架,不然你就不会戴冠冕;你必须经过淤泥,不然你就不会到达黄金街。可怜的基督徒啊!’鼓起勇气来吧。“事情的终局强如事情的起头。”你看蠕动爬行的虫子,是多么难看呀!但那是事情的起头。当它展开美丽的翅膀,在日光中飞来舞去,在花心里含英咀华、吸露吮蜜的时候,是多么满有快乐呀!这就是事情的终局。那一条毛虫就是你,终至被死的蛹缠绕起来;但当基督显现的时候,你必像他,因为你必得见他的真体。

你虽然是一条虫,而不是人,但是你既像他就当知足,当你活过来的时候,你有了他的形象就满足了。璞玉必须经过玉匠的琢磨,他把它的四周切磋干净。它失去了很多在它以为是很有价值的东西。君王加冕的时候,王冠一戴在君王的头上,号筒便吹出了欢乐的乐声。宝石在冠冕上非常光彩夺目,但适才却受尽了切磋琢磨之苦。你可以把你比作宝石,因为你也是神的民;现在正是你受雕琢的时候。愿信心和忍耐完成它们的工作,因为当冠冕加在永生、长存、无形的君王头上时,必有一条荣耀的光线从你发射出来。耶和华说:“在我收聚珍宝的日子,他们必属我。”“事情的终局强如事情的起头。”

来源:《清晨甘露》 作者:司布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