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神的性情有份

与神的性情有份。2Peter 1:4

与神的性情有份,当然不是变成了神,那是不能够的一件事。受造者是不能具有神的本质的。在受造者与创造者之间必须永远有一条鸿沟,好叫神得到尊崇;但头一个亚当是照着神的形象造的,我们因着圣灵的更新也一样地有了至高者的形象,而且比前者更加像神,更有神的性情。我们是因着恩典才得以像神。“神就是爱”,我们也成为爱,“凡有爱心的,都是由神而生”;神是真理,我们也属真理,并爱真理;神是善,他也藉着他的恩典使我们成为善,因此我们有清洁的心得以见神。

我们与神的性情有份还不仅如此,事实上,按我们所能了解的更高的意义说,我们若不完全像神就不能生存。我们不是已经成为基督身子上的肢体吗?是的,流于头上的血也一样要流到手上,使基督活着的生命也必使他的民活着,因为“你们已经死了,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不,这还不够,我们与基督必须结为夫妇。他已因着他的公义和信实聘定了我们,与主相连的就与他同有一灵。这是极大的奥秘!我们看到这里,但谁能明白呢?与耶稣成为一体——我们若离了主,我们的救主和我们的救赎主,就像枝子离了葡萄树不再成为一体一样!我们为此要欢喜快乐,但同时也要牢记,我们这与神的性情有份的人,在与人谈话时要表现出我们与神有这样高尚而圣洁的关系,并在每日的行事和说话上躲避今生的情欲的败坏。愿我们的生活更加属神而圣洁!

来源:《清晨甘露》 作者:司布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