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要去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

 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

 (马太福音廿八章19节)

    我们的主人命令我们要「去」!我们需要神的允许才能停留。福音是耶稣离开天父的右手边,走上各各他山上被钉十字架的记述。耶稣教导那些愿意作自己门徒的人,要离开家和自己安舒之地,跟随祂。有些人坚持现在不是走的时候,因为他们得先照顾年老的父母(路加福音九:59~60),有些人则想把每件事先安排妥当再说(路加福音九:61~62),还有些人愿意跟随主,但是他们想先清楚未来的细节(路加福音九:57~58)。耶稣从来没有为那些想跟从祂、却又很为难的人找借口。祂很清楚地指出,跟随祂意味着祂订立方向,我们跟随。

我们可以指着目前的成功,说服自己,耶稣不是真的要我们调整自己的生活。然而,耶稣经常告诉祂的门徒,不管他们目前多么成功,要随时起身前往任何地方。当耶稣邀请彼得放下一切跟随祂的时候,彼得正网住平生最大的一次渔获(路加福音五:l~11)。当圣灵指示腓利去沙漠时,他正享受那空前惊人的成功果实(使徒行传八:25~40)。你目前的成功,也许正是你前往神要你去之地的最大阻碍。

如果你渐渐觉得目前的处境很安适,你可能正抗拒基督的邀请,前往他处。不要假设神不要你事奉祂。祂可能要引领你走过街,向你的邻居分享福音,或是到世界另一端去传播福音。不管祂要领你何往,要预备好随时起行。

 

来源:《每日经历神》 作者:布克比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