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山上的日子够了

耶和华——我们的神在何烈山晓谕我们说:

 你们在这山上住的日子够了。

 (申命记一章6节)

如果神让我们住在「山顶」,我们永远不能经历考验,更不能经历任何胜利。当神对以色列百姓说话,颁发十诫给他们的时候,以色列人聚集在西乃山脚下。这是个惊人的经验!火与烟覆盖了整个山顶,天空闪电,角声渐渐地高昂!遍山大大震动百姓们恐惧战兢(出埃及记十九:16~25)。

神的百姓不只是要经历与神相遇的激动,他们的主由埃及解救他们的目的,并不是要他们待在荒野的山地中。神解救他们,好叫他们能够征服应许之地。神要向以色列人展示自己的权能,好让他们信任祂能够带领他们进入迦南地。最后,神宣布他们在山上待得够久了,是起行争战的时刻。

山顶上实在是一个吸引人的安营处。彼得、雅各和约翰预备要在变像山顶搭棚与耶稣同住,然而,他们的主知道山脚下有一个鬼附的孩子需要帮助(马太福音十七:4、14~18)。神有时会慈爱地让你享受山顶经验,这些经验可能发生在许多不同的时候:在你与祂独处时、在基督徒众会时、读一本好书时、或是在祷告聚会时。你可能希望自己一辈子舒适地享受迎见主的激情,但要记得,这些山顶的际遇是神要装备你,好面对前头的争战。

来源:《每日经历神》 作者:布克比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