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什么能隔绝你

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难道是患难吗?是困苦吗?
是逼迫吗?是饥饿吗?是赤身露体吗?是危险吗?是刀剑吗?
(罗马书八章35节)
不管遭遇多么可怕的事,没有任何事能使你与神的爱隔绝。你所遭遇的患难与困苦不可能严重到一个程度,以致神热切的爱无法领你超越过它。没有任何逼迫是太痛苦,以致神的爱无法为你带来安慰。饥饿也许让你觉得亟需食物的供应,但是你永远不会觉得神的爱不够,以致不能饱足。贫穷不能劫掠你享受神的热爱,即使是死亡本身,也不能抢夺天父对你无尽的爱。
如果依照环境来看神的爱,你会变得很困惑。你有时候可能会问:「慈爱的神怎能容许这种事发生在我身上?」你可能开始怀疑圣经中清清楚楚的记述。神应许你永远不会与祂的爱隔绝;祂并不是说你永远不会遇到患难、困苦、逼迫、饥饿、贫穷或危险。如果怀疑神怎能既爱你,又让你经历困境,想想耶稣的一生。
若真实了解基督死在十字架上为我们付出的爱,你会信心十足地面对困境。如果知道没有任何东西,能使我们与神完全的爱隔绝,你会在每个环境中看到神表达祂的爱。不要以环境来衡量神的爱。相反地,要以神的爱来评估你的环境。
来源:《每日经历神》 作者:布克比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