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白白地得来,也要白白地舍去

你们白白地得来,也要白白地舍去。

 (马太福音十章8节下)

 

在神的国中没有守财奴的居所。当我们不情愿分享手中的东西时,显示我们忘记了自己所拥有的财产出自何处。各样美善的和全备的赏赐,都是从上头来的,是从众光之父那里降下的(雅各书一:17)。我们所领受的一切,都是靠着祂的恩典(哥林多前书四:7) 。约伯明确地概述我们的情况:「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约伯记一:21)我们很容易会以为,自己所有物的主权在自己的手中,就好象这些东西是我赚得的,所以有权力支配。耶稣提醒我们,要随时准备白白舍去自己的所有物,而领受东西时也要欢欢喜喜的。能够把自己所有的东西给别人,是很快乐的事(哥林多后书九:7)。我们应该要成为主倾福的导管,知道自己会散播福气给周围的人。我们有时会宣告要成为财产的好管家,实际上,我们却是很自私的。

如果你心有为难,无法白白舍去,你已经变得重视礼物多于重视那位赐恩者。那个年轻的官让我们看到,太重视属世宝藏的悲剧(路加福音八:18~24)。默想主给你的所有赏赐(约翰福音三:16),决心以奉献来表达你的感激之情。

来源:《每日经历神》 作者:布克比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