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家–每日箴言灵修【08/30 】

【普世佳音】

今天经文:             腓立比书3:15-4:1

15 所以我们中间,凡是完全人总要存这样的心;若在什么事上存别样的心, 神也必以此指示你们。 16 然而,我们到了什么地步,就当照着什么地步行。 17 弟兄们,你们要一同效法我,也当留意看那些照我们榜样行的人。 18 因为有许多人行事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敌。我屡次告诉你们,现在又流泪地告诉你们: 19 他们的结局就是沉沦;他们的神就是自己的肚腹。他们以自己的羞辱为荣耀,专以地上的事为念。 20 我们却是天上的国民,并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稣基督从天上降临。 21 他要按着那能叫万有归服自己的大能,将我们这卑贱的身体改变形状,和他自己荣耀的身体相似。 1  我所亲爱、所想念的弟兄们,你们就是我的喜乐,我的冠冕。我亲爱的弟兄,你们应当靠主站立得稳。

—————————

你的家是怎样的呢?如果你曾出外旅行,纵使你有一段美好的时光,你也会喜欢返回自己的家。在家里你可以松驰精神和回到那些惯常要作的事务上;你熟识家里的各种事情∶见到的、听到的,和嗅到的;邻居、家人、社区;工作、购物、银行——当然还有付账单和洗衣服。

圣经清楚指出,基督徒是活在(in)世界中,但却不属于(of)这个世界。在今天的经文中,保罗提醒我们,我们是天上的国民,惟有在天上,我们才真正有”回到家里”的感觉。天堂是神的居所,也是信徒死后的归宿。然而,藉着耶稣,天国已经降临人间了,祂教导我们这样祷告∶”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马太福音6:10)。保罗从主那里学习了生活应有的模式,我们若效法这个模式,便能在地上经历到天国,我们便会有”终于回到家里”的感觉了。

保罗警诫我们,不要”专以地上的事为念”,神不希望我们以一个充满自我中心的喜好和欲望的地方”为家”。藉着基督的牺牲,我们得到慈爱、赦免、怜悯,和顺服,我们的生活必须彰显这一切。有一天,我们将会改变,我们的身体将会像基督的身体。那时,我们便是真正的回家了!

————————-

祷告

主啊,求祢教导我们,让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又帮助我们遵照祢的吩咐过生活,像天上的天使那样忠心事奉祢,直到我们回到天家与祢一起。奉耶稣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