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Wheat

【普世佳音】在生长季节快要结束时,我们在很多农庄都见到成熟待收割的麦田;但若要下一批庄稼生长,就必要经历死亡。意思是,麦子必须先死了和被埋在土里,然后才能产生大量的种子。

在今天的经文中,有几个希腊人想和耶稣见面,耶稣回答说∶”人子得荣耀的时候到了。”祂是在说祂自己的死,因着祂的死,希腊和世上万民都可以进入神的家,耶稣的死将会产生大量的种子。

此外,耶稣又吩咐祂的门徒也要死,好叫他们能复活得新生命和产生大量的种子。我们每当看见大丰收,无论是在家庭、教会、宣教工场,或商业上,我们可以肯定,必定曾经有人愿意牺牲(付上自己)服务,才会有这些成果的。看看基督徒父母如何培育儿女吧,他们半夜两点钟起来喂奶,暂时放下事业,教导和实行耶稣的爱,和为孩子的缘故在爱里牺牲自己。同样,在每一间教会的背后,必定有一些献上时间、才干,和金钱的人,才会产生大量的种子的。

让我们不断献上自己,不要怠慢,让我们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他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希伯来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