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受造完全?

祂虽然为儿子,还是因所受的苦难学了顺从。

 祂既得以完全,就为凡顺从祂的人成了永远得救的根源。

 (希伯来书五章8一9节)

受苦有积极的一面。我们每个人在某些程度上都在忍受着痛苦。然而,大好消息是:经由痛苦,我们将更像耶稣基督。你是否愿意付出任何代价,好更像基督?在你生命中的一些事,神唯有借着痛苦才能够建立你。即使神无罪的儿子耶稣,也是在忍受天父为祂预备的痛苦之后,才能得以完全。祂一旦忍受了苦痛,便成为完全、成熟和完美的救赎主。借着祂,全世界的人类能够找到救恩。

如果你在困境中产生许多苦毒,那么你已经向神关闭了自己生命的一部分。一旦如此,你将永远无法完全。你灵魂的某些地方唯有借着苦难的功课才能触及。神的灵有重要的功课要教导你,而唯有身处试炼中,你才能学到这些功课。扫罗被封王时,他从未经历任何苦难,不但如此,他从未培养成熟的品格,好能实行神所指派的工作。大卫则是经年累月地遭受苦难与悲痛,当他登上王位时,他是合神心意的人。

不要怨恨神允许你的生活承受伤痛,不要想尽办法避免苦难。神并没有让祂的爱子免受苦难,我们怎能期待祂使我们免受苦难呢?即使处于苦痛中,仍要学习顺从。

来源:《每日经历神》 作者:布克比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