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有这个心

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

(腓立比书二章5节)

态度不是自然而然就产生的,态度是选择的结果。保罗鼓励信徒要与基督的态度一样。耶稣是神的儿子。祂正坐在全能天父的右边,统治整个宇宙。再也没有比坐在天父右边的位置更荣耀的了!耶稣与天父的关系使祂有权利得到这个荣耀。

耶稣选择不要享受这个荣耀。没有任何东西是祂不能放弃的,即使是天上的地位,祂只选择天父要祂做的事。对天父的爱驱使祂愿意牺牲一切,付上任何代价去顺服天父。当天父需要一个无瑕疵的祭物,好救赎人类时,耶稣没有抱着祂的权利不放,也没有争论自己何须为这些悖逆、如尘土般渺不足道的受造物,忍受那样的苦痛(以赛亚书五十三:7)。更确切地说,祂放弃了自己在天上的荣耀,降世为人。祂降生在一个牛棚里,睡在马槽中。祂的一生,就是为被钉十字架的痛苦之日所预备。然而,祂甘心情愿去做。

我们往往会紧紧抓住神的赐予不放。我们说:[我愿意为神放弃任何东西,但是,我不认为祂要我放弃任何东西!]天父要祂的爱子彻底调整自己的生活,难道我们不该期待祂会同时要求我们牺牲,并安慰我们吗?

每回你发现自己不愿意应神的要求,来调整自己的生活时,当求圣灵赐给你像耶稣一样无私的态度。

来源:《每日经历神》 作者:布克比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