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灵的检验

耶稣的智慧和身量,并神和人喜爱祂的心,都一齐增长。

(路加福音二章52节)

我们习惯以许多方式来衡量自己的进展。在学校有考试,在工作场合有考绩,身体的健康状况也有医生检查。然而,我们可能从未衡量自己灵性的成熟及社交的成长。当耶稣由婴儿、幼童、青少年到成年,神与人喜爱祂的心,随着祂的身量一齐增长。人们愈认识耶稣,他们愈信任祂。他们爱慕祂的智慧和感激祂的怜悯。同样地,当耶稣与天父的关系继续成长,祂一直讨天父的欢喜。

使徒保罗说,当他刚信主的时候,他的行为好象属灵的婴孩。然而,当他的信心渐渐成熟时,他的行为开始像属灵的成人(哥林多前书十三:11)。在作婴孩的时候,言行像婴孩并无不妥,但竭力进到完全的地步,是每个信徒的责任(希伯来书六:1)。

当你初信主之时,不总是知道如何以灵里成熟的方式与人相交。你可能与嫉妒、愤怒或不饶恕奋战。但是,当你与基督同行的时间愈久,应该愈会像祂一样与人相交。当你与基督的形像愈一致,天父愈满意你的顺服,就像天父满意祂的爱子一样。偶尔衡量自己的灵命是有助益的。评估灵性成长的好方法,是询问身边成熟的基督徒,自己的言行是否显露出灵性的成熟。求神评估你的灵性是否成熟,是绝对有必要的。不完全与神相交的关系,永远不会使你满足的。

来源:《每日经历神》 作者:布克比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