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无所有

受膏者必被剪除,却不是为祂自己。(译者另译)(一无所有。)(但理书九:26)

祂的名当受称颂,祂没有理由死。罪不能损害祂,因此死亡对祂是无权的。无人能以任何理由攫取祂的生命,因为祂没有得罪任何人。甚至无人能藉武力杀戮祂,除非祂自愿将自己交付于死。但是请注意,一人犯罪,他人受苦!我们触犯了公义,却在祂之内到偿还。如河的泪水、如山的献祭,如海的公牛血、成堆的乳香皆不能除去罪。但是耶稣为了我们被剪除,愤怒的缘由立即去除了。

      罪永远被对付了。爱使拯救者为与祂为敌的人付出了生命!然而,只佩服无罪的代替有罪的流血之奇妙是不够的,我们必须确实明白这事在我们生命中的作用。弥赛亚受死的目的是为了祂的教会之救恩。在那些祂将自己的生命作为赎价救赎回来的人之中,主耶稣是否作了我们的替身?我们曾否因祂的鞭伤得到医治?若我们无份于祂的牺牲,那将是何等可怕的事啊!若真是这样,宁愿我们没有生在此世!对那些相信主耶稣的人,祂是一位现在的救主,与上帝和好的血已经洒在他们身上了。让所有信靠弥赛亚受死功效的人,每当纪念祂时都能喜乐。让向上帝的感恩引导他们向祂献上最丰富的供奉。

司布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