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如何

经文: 论到基督,你们的意见如何?(马太福音二十二:42)

论到基督,你的意见如何?这问题是对你心灵光景的极大测试。祂于你是否「比世人更美」(诗四十五:2),是否「超乎万人之上」(歌五:10),是否「全然可爱」(歌五:16)?若以刻度表来量度你的信心:「基督在你心中的地位有多高?」倘若你很少思念基督、倘若你满足于没有祂同在的生活、倘若你对祂的尊荣并不关心、若你忽视祂的律法,那么你的心灵是有病的,但愿上帝尚不使死亡接近你!但是倘若你心的首要思念是:「我如何能荣耀耶稣?」,倘若你灵魂每日的愿望是:「哦,我深愿能知道往何处去寻见祂。」纵然你有千万困难,即使你在基督内尚属婴儿,仍是安全的,因为你尊崇耶稣。

     你一定睛于祂高贵的衣饰,你的褴褛就消失了。只要思想祂的伤痕,你受鞭打而流血的伤口就变小了。在你所宝贵之物中这些伤痕像闪烁的红宝石吗?对于王的荣美,你以为如何?在你的心中,祂是否高坐于荣耀的宝座上?倘若你能在宣扬颂赞祂的乐声中加入另一号角声,你愿意为此而死吗?若然,你就有一健康的属灵生命。不论你对自己的意见如何,若基督于你是重要的,不久你就必与祂在一起。

 

司布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