祷告是为了预备

五旬节到了,门徒都聚集在一处。

(使徒行传二章1节)

祈祷不是要让你得到属灵的力量。祷告调整你的生活,好让祂能够借着你展示祂的全能。祷告的目的,不是要说服神改变你的环境,而是要预备你参与神的作为。
在五旬节,人们热切地祈祷不是圣灵降临的原因。祷告带领他们进入一个境地,他们预备好要加入神所计划的大工。
耶稣要祂的跟随者仍然停留在耶路撒冷,等候圣灵降临(使徒行传一:4~5)。于是,门徒顺服祂的命令,等候神下一个派令。当他们祷告的时候,神调整及预备他们面对祂所指示的下一件任务。祷告时,他们之间彼此合一。这是有始以来,门徒第一次使用圣经作为他们决定的指引(使徒行传一:15~26)。五旬节那天来临,耶路撒冷合城到处都是来自全世界的朝圣者。当神使圣灵充满门徒的时候,神已经使那些传福音到万国万邦的使者,遍布了整个城市。祷告预备门徒能顺服地回应神的话。
祷告是为了调整你的心能认同神的旨意,不是调整神能合你的心意。倘若神没有回答你的祷告,你可能需要调整自己的祷告,好符合神的计划。不要专注于自己的期望,乃是要领悟,神更在意祂对你的期望。
来源:《每日经历神》 作者:布克比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