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信仰的壁垒

出埃及记4:10 摩西对耶和华说:“主啊,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就是从你对仆人说话以后,也是这样。我本是拙口笨舌的。” 11 耶和华对他说:“谁造人的口呢?谁使人口哑、耳聋、目明、眼瞎呢?岂不是我耶和华吗? 12 现在去吧,我必赐你口才,指教你所当说的话。” 13 摩西说:“主啊,你愿意打发谁,就打发谁去吧!”

信仰壁垒由各种态度构成,这些态度会削弱我们的信任并阻止我们遵守主的旨意。负面的自我形象会以这种方式阻碍我们,对上帝品格和应许的无知也会如此。其他三种态度也可能使我们绊倒:怀疑,自卑的感觉和对失败的恐惧。

摩西怀疑以色列人会相信他已被主选中带领他们。但是上帝以证明他可以实现他应许的一切事情的形式,慷慨地予以保障(出4:1-5)。当怀疑侵入我们的思想时,可以通过认真研究圣经和坚持不懈的祷告来克服,这将消除不确定性,并用圣经的真理代替。

摩西并不擅长雄辩,并且缺乏技能使他感到自己不足以胜任这份工作-他担心尝试说话会令他绊倒。上帝耐心地向他保障,他会在这项任务上得到神的帮助。主常常选择不太可能的人来执行他的计划,因为他看重人的内心,而不是人的资格(撒上16:7)。他可以克服我们所有的不足。

可悲的是,摩西没有接受上帝的应许,而是要求解除使命。害怕失败会阻止我们对主说“是”。

履行上帝的旨意需要一颗完全信任他的心,一个迈出顺服步伐的灵,以及将成功或失败交托给主的意念。当我们打破信仰障碍时,我们将能够看到上帝同在和能力的证据,并体验顺服的喜悦。 【Dr. Charles Stan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