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人的历史证明圣经是上帝的话

上帝不但用众先知来对各大古城,古国家的命运进行预言,来证实他是历史的主宰;他特别选择一个特殊的民族来作证明。德国 的弗里德大帝曾问一位牧师说:「你可以用一个最简单的方法,来证明圣经是上帝的话吗?」这位牧师回答:「犹太民族的历史与圣经的关系,就是一个最简单,最 有说服力的证明」。神藉巴兰先知在圣经民数记 23:9 预言犹太人说:「他们是独居的民,不列在万民之中」,其面貌饮食及一切生活习惯,都与别国人不同。以色列虽曾亡国快二千年,被分散到世界各国去(于 1948 年复国),却不曾与其它国民同化,至今仍保持着自己古老的文化传统。犹太人被称为「神的选民,国度,祭司」。

这真是一个最奇特的民族,他们是世界上最懂得作生意的人,掌握了全世界金融的主导,在财富,科学,学术 上都有特殊的表现。却又是世界上拥有最多痛苦,最没有保障的民族。这民族于世界的人数大约介于一,两千万人口。据人类学家的考察,无论什么民族,他们的国 家一经亡国超过五百年,必被同化或民族特性必然消失。唯独犹太人却不是那样,他们所经过的历史痛苦是其它民族少有的,曾经过许多古代大帝国及外族人统治 过,如埃及,亚述,巴比伦,波斯,罗马,奥土曼帝国(回教)等,却还能立足生存,这完全是因为上帝对他们的祖先立了约,对他们还有未了的计划。这些立约, 命定的事迹,都记载在圣经里面。简单的说,上帝在以色列族的身上有四大计划的特点:

﹝一﹞引导别国人认识敬拜独一的真神:

主前 2000 年至主后 30 年,全世界的人类都以假神为敬拜的对像。人类敬拜神,却搞不清楚「神」的定义是什么。由于人类不服神的启示,而自创宗教,因此什么都可以算是神,草木,鸟 兽,山河都可以被尊为神,为要取得这些神明的赏赐,保护,通灵,人们甚至将儿女杀死,或烧死,来祭这些所谓的神明。其实按圣经对神所下的定义:只有一位 神,他就是创造天地万物的主宰。因此,当我们说「神」,它的意思是指「创造万物的主」,他才是神。唯独当代的以色列人于 3500 千前,得到神亲自的显现,将与神和好,赎罪自洁,生活律法,上帝的主权引导等恩惠赏,赐给他们。他们若听从上帝,顺服上帝的诫命,就必蒙福在万民中作头不 作尾,在上不在下,居前不居后(申 27-28 章)。上帝与他们特殊的历史性关系,将会让世人认识到,以色列所敬拜的上帝,及掌管以色列命运的上帝,就是那创造宇宙世界,掌管一切的独一真神。以色列人 敬拜的,就是创造宇宙的主,他们就有使命要向世人见证,这位独一的真神。

﹝二﹞抄写及保守上帝赐给世人的圣经:

上帝借着与以色列历史性的交往关系,赐给他们先知,把一切有关真神上帝的属性,敬拜,诫命,律法,道 德,启示,真理的奥秘,对世界的终极与末了,永生永死等事作了清楚的启示与交待。当然,以色列人不是马上就信先知所说的话。甚至因为先知责备他们的罪,他 们反而把这些先知捉起来,囚起来,逼迫他们,甚至杀死他们。上帝用了 1600 年的时间来将这些启示,一步一步的在历史中展现出来。从以色列人的历史看,他们要经过大约八百年的观察和管教,才肯定了他们当中先知的地位与权威。以后他 们才视上帝的话如同至宝,看这些启示是真神单独赐给他们民族的启示。最后他们看自己是这些启示,圣言的「管家」。他们要审合,抄写,保存,教导,传递这些 的启示。

经过多年以后,以色列人终于知道圣经是上帝亲自启示的,对圣经极奇的敬重。甚至他们在进行抄写的时候必 先沐浴,抄写到上帝的名字或上帝时,要将笔尖洗净一次;或者洗一次手,以免得罪神。每抄写时都必须一面抄一面念,以免抄错。希伯来文有许多「点与划」,如 果有一个字少抄一个点或一个划,整张纸都要作废,而且要加以烧毁,不能存留。不论上帝藉众先知说了这什么话,不管这些是祝福的话,咒诅的话,好听不好听的 话,责备的话,安慰的话,审判的话等等,都要照实的写下来,一句也不能加多或减少。包括犹大家中有淫乱可耻的事,也要一一抄下,不敢更改。犹太人最看不起 外邦人,也讨厌这些外邦人,当上帝说要使外邦蒙福或叫他们得救的话,他们也不敢不写。他们对上帝的话语极奇的小心保管,他们有专门的人来进行抄写,保管及 教导圣经,这些人叫「文士」,或「法利赛人」。

﹝三﹞上帝要犹太人先得到他启示,然后再把它们传递给世界其它的民族。

其中最重要的是要教导人明白,关于上帝所赐启示并赐给世人的救法与救主。上帝的救法是要以无罪的耶稣基 督,来代替有罪的人类受苦受死。人类的救恩是从犹太人传出来的,上帝所启示的救世主,耶稣基督按肉身说,也是从犹太人出来的。

(四) 藉犹太人与上帝交往的命运,说明了真有一位掌管历史的上帝:

上帝在拣选以色列民时,曾告诉他们,若要作上帝的国度子民,必定会遇见两种后果:一是顺命蒙大福;另一 是背逆受咒诅。因此,整本圣经 1600 年的记载过程里,有相当多的经文是记录这些的关系与结果。如果今天我们把完成于 2000 年前的圣经,拿来与犹太国过去与现今的历史事迹对照看一看,就可以知道和明白,圣经的记载绝对不是出于人的意思所写,乃是上帝所启示的。因为,没有一个主 编能活那么久。

关于犹太人的民族预言:

就人类历史中有过的文献中,除了圣经曾有过把以色列人历史预先说明以外,再没有看见过还有其它的文献, 曾针对某族群有过这样的记载。就圣经里许多的记载中,现提出两个例子加以说明:杰里迈亚先知 24:9 说:「我必使他们(以色列民族) … 在天下万国中抛来抛去,遭遇灾祸,在我赶逐他们所到之处,成为凌辱,笑谈,讥刺,咒诅。我必使刀剑,饥荒,瘟疫临到他们(距今 2600 年) …… 」。另一处经文在民数记 23:9 说:「这是独居的民,不列在万民之中 ( 距今 3500 年 ) 」。这两处经文,一个说「分散在列国」,另一个说「他们是独居的,不列入外邦之中」,看来似乎有矛盾。像这样的经文多年没有人能明白它真正的意思。直到主 前 586 年犹太国第一次亡国,这预言有了第一次部份应验;到了主后七十年就完全应验。犹太人因弃绝耶稣基督而遭受咒诅,应验了主耶稣受难前所说的话:「耶路撒冷阿 …. 我多次愿意聚集你的儿女,好像母鸡把小鸡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们不愿意。看哪!你们的家将成为荒场,留给你们(太 23:37-38 )」。

我们看见这预言以色列亡国的话,果然逐字完全的应验了。犹太人于主后七十年,曾被分散到万国中,但他们 果然成为独居的民族,不论他们散落在那里,都不会与其它的民族,文化,风俗所同化。当时全世界共有二,三千万犹太人,在 1948 年以前他们没有自己的国家,是世界的「难民」,由于自成一格,不与人合流,被许多人所厌弃忌怀,却依然存活;被人轻看却仍有成就,他们的种种宗教习惯与文 化,没有人可以加以消灭。亡国后的他们果然如同先知所说的:上帝必将犹太人都交出来,使他们在万国中被抛来抛去,遭遇灾祸,在各处成为凌辱,笑谈,讥刺, 咒诅。我(上帝)必刀剑,饥荒,瘟疫临到他们。

你看,圣经预言犹太人的遭遇准不准确。历史告诉我们,主后 70 年罗马人进攻耶路撒冷城,由于以色列人极力反抗罗马人,当地被杀死的犹太人大约两百万,剩下的有一部分饿死,一部份被卖到各地当奴仆,一部分被赶出耶路撒 冷,犹太人从此被罗马皇帝下令,限制不能再进入耶路撒冷。其它散居各处的犹太人,视耶路撒冷为圣地,为此心里感到非常不满。

五十年后,他们再次起来造反,以为上帝会在死亡关头时出手相救,结果再次被杀害五十万人,被掳的都被卖 当奴仆,逃亡的不能再回到犹太地,只好散居在各地,犹太国终于完全亡国。散居在外的犹太人,可说是住无定处,没有自己国家,成为难民,毫无保障,常遭遇他 族凌辱。远的不说,就说较近代的事迹。

于第一次欧洲战争时,俄国人大举逼迫犹太人,驱逐他们出境,凡没有力气的或者不肯离境的,成千上万的人 被赶到广场,用鎗弹射杀。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德国人驱逐犹太人更是可怕的灭族行为。犹太人没有政治背景,没有军队,没有领事,没有保护,生命财产毫无保 障,任人随便打骂获取。有许多人立刻放下财产逃难。后来逼迫更是可怕,德国人开始杀害不肯离开的,把他们捉去当试验品,,由于太多犹太人,他们开始大量被 集体杀害,各种各样非人可想象的杀害手段都用上了。在希特勒手中,被残酷杀害的犹太人数有六百万,当时他们大举逃难时,许多国家似乎是幸灾乐祸,拒绝接受 这些难民,死在海上的也不少。例如有一次新闻报导,有犹太难民逃离德国 ,船开列挪威,挪威虽为中立国,但不许船民登陆,没办法他们只好转过亚洲,到中国的上海,日本人勉强收留,但只限他们停在虹口一带。等他们上岸不久就把他 们全关在集中营去了。当时世界最著名的科学家爱因斯坦,他原先是住在德国的犹太人,被迫逃到法国去讲学。

到了法国又被误会为间谍,又逃到美国去。在美国受到重视,参与原子的研究,结果协助美国发明了原子弹。 他算是非常幸运的,其它平凡的犹太人成了丧家之犬,这城被逐,就跑到那城;这国被欺,就逃到那国。天下各国几乎没有一个地方,没有被他们考虑要去的,或者 曾经到过的。这些悲惨的经历,上帝曾在距今 2600 年前就预言过的:背逆的以色列民「他们要在天下万国中抛来抛去,遭遇灾祸,在我赶逐他们所到的各处,成为凌辱,笑谈,讥刺,咒诅」。在这灭绝民族的大逼害 时期,几乎没有一个国家敢站出来,对他们说:欢迎,请过来。或为他们所受的逼迫说句公道话。人们都把他们当笑话来说,说他们有鹰钩鼻是最奸恶的人,以「犹 太人」这句话来形容为人孤吝,商人以他们为劲敌,看他们为奸商。当德国有黑死病时,他们说是犹太人在水源中下毒造成的。欧洲天主教会,看他们是杀死耶稣基 督的历史罪人。

先知杰里迈亚又说:「这全地(以色列)必然荒凉」。自主后 70 年,至 1917 年之间,共有 1800 多年,此地开始没有秋雨春雨降在这地上,以致犹太地及耶路撒冷成为难以居住的荒地,废墟,沙漠。直到 1917 年英国人占领该地区,春雨秋雨又开始复降,以色列地才渐渐适合居住。犹太人所遇见的这些遭遇,都因为多年拒绝并杀害先知,最后连上帝所赐给人类的救主他们 也杀害,并且在杀害时还自咒说:杀耶稣的罪归在我们及我们的子孙身上。

上帝虽严格审判并弃绝犹太人,但为什么犹太人在历史中,多次面对可怕的灭族行动,为什么又不会消失呢? 这是有原因的,请看利未记 26:44 「虽然这样 … 我却不厌弃他们, …. 不将他们尽都灭绝,也不背弃我与他们所立的约」。杰里迈亚 32:37 说:「我在怒气和大恼恨中,将以色列人(犹太人)赶到各国,日后我必从那里将他们召聚出来,领他们回到此地,使他们安然居住」。上帝曾经与他们的祖先亚伯 拉罕立过约,也应许过戴维他的后裔必有人永远作王,而且上帝曾应许到末日,以色列全家会归回复国,而且要悔改得救。居于这些应许,上帝不能不充许犹太人复 国。

犹太复国是 20 世纪最奇特的圣经预言之应验:

于 1929 年,国际同盟(联合国的前身)应许成立一个犹太事工部门,在 1940 年十月罗邱会议也有让犹太复国的议决。战后犹太地继续归于英国人管理,犹太地因开始有秋雨春雨降下,土地开始转肥沃。因有国际性的犹太事工部门,复国的活 动开始有了国际组织地位,有经营能力,开始每年有几万犹太人归回。归回的速度起初并不是非常的快,直到第二次世界,犹太人大量在欧洲被杀,他们才真正感 到,没有自己的国家,就永远没有自己的家园。二次大战后,才有大量的归回运动。

虽然,他们得到国际地位与认同可以立国, 1948 年当他们宣布立国时,加上当时的巴勒斯坦地有许多回教徒居住,以色列人进来等于是占领巴勒斯坦回教徒的土地。以色列立刻受到中东及回教世界联盟逼迫与追 杀。并扬言要把以色列人赶下红海去。非常奇特的事是,几个中东国家合起来的兵源,人力,武器都比以色列强好几倍,但是几场中东战争下来,以色列不但不被消 减,反而因为战胜敌方,而增加了好多的土地。其实上帝的话语已经警告,当以色列复国时,上帝要让它成为一非常重,且又会伤人的石头,谁要想把举起或搬走, 谁就要受伤(撒迦利亚先知书 12:3 )。现在我们看以色列复国,已经是一个真正的国际事实了。他们是第六十个加入联合国的成员,中东的六日战争,又使他们得回耶路撒冷的控利权,如今也成功使 耶路撒冷成为国都了。

照理说,任何一个国家亡国超过 1800 年,他的民族必不复存在。若犹太人经过 1800 年的亡国,照理族群已经被同化,不存在了。而圣经却说他们有一天要复国,若不能成就,岂不是成了笑话?又如果他们亡国后,还独居在一起,像波斯人一样,而 圣经说他们要在万国中抛来抛去,这样的记载也就不符合历史的事实了。关于犹太民族的一切遭遇,事迹,命运,亡国复国,几千年来不论是福是祸,都预先被说明 圣经说明了。这历史奇特的见证,成了另一个说明圣经是上帝话语的证据。

作者: 冯鲁冬JAC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