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虔度日

“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欲,在今世自守,公义,敬虔度日,等候所盼望的福,并等候至大的神和我们救主耶稣基督的荣耀显现。”(多2:12,13)

信徒在余下的光阴中怎样度日,是非常重要的,这关系来世和永远,不能马虎了事。这里很清楚地教训我们,要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欲,不敬虔的心就是不敬畏神,世俗的情欲包括从世界来的肉体和眼目的一切情欲,并各种虚浮的荣耀。

并且自守,公义,敬虔度日,每天都不要随便、放肆、自私,而要谨慎,不给撒但留地步,不与罪恶妥协,不给人带来不利,不使神的名蒙羞,对神对人存无亏良心,处处讨神的喜悦。这样度日是不是有些消极被动,不自由,不方便呢?对于肉体和天然的生命来说是的,但对于灵性来说,是更释放自由。这样度日还有积极的一面,那就是等候所盼望的福和主的显现。

我们对世界还有什么盼望呢,世上还有什么福可得呢?吃、穿、用、享受,转眼成空的东西又算得什么呢?但我们乃是等候那天上极大无穷的福,就是主再来所要赐给我们的,并同享主显现的荣耀,这是何等有福的盼望,值得全心忍耐等候的。度一日就接近所盼望一日,与主日近一日,那该是何等的鼓舞和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