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家起首

“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若是……义人仅仅得救,那不敬虔和犯罪……”(彼前4:17,18)

神救我们有极大的应许和极高的目的,叫我们这些原来犯罪作恶,顽梗悖逆的人,能成为义人,在神面前成为圣洁,无有瑕疵(弗1:3,4),得到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来达到这目的,并怎样得到那些极宝贵的应许呢?不是等到在天上以后才开始成为圣洁,行义的人,也不是等到将来到神的国里就自然得到一切所应许的福气,乃是从一信主得救重生时就要开始实现这个目的。在这个世界上就要努力追求,以期得到所应许的属天永远福气。

为此神没有叫我们一信主就立刻死去,仍叫我们活在世上,以追求达到神的目的。所以我们今生余下的光阴,所走的道路,所有的生活和工作,对将来永远的前途都有影响的,负责任的。无论是属灵的生命好坏,对神的命令、旨意、目的是否遵行,都关系到将来的祸福,荣辱,因为这一切都要受到审判,这里特别提到审判从神的家起首,不信的人更不用说了,就是义人不过仅仅得救,而不敬虔和犯罪的人就无地可站了,为着圣洁,敬虔,爱神,得胜的人要有更大的赏赐,所以这真是一件极严重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