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主作的

“无论作什么,都要从心里作,像是给主作的,不是给人作的。”(西3:23)

我们天天生活,工作究竟是为什么?是为谁而作的。一般人都是为自己作的,为自己的好处、需要、喜爱而作的。从古到今人人虽然都是为自己活着,工作,作这事或那事,但结果都是虚空无益,活着的时候,并不能从其中得满足和快乐,乃是越为自己越烦恼,越求自己的快乐越饥渴,越为自己忙碌越觉得没有意义和价值,每天都是为自己,但每天都很乏味,连睡在床上也不安宁。

为人生活,工作是比为己高尚有意义一些。不过也常叫人灰心失望,有时所作的对人并不真正有益处,完全为人而不为己,不但并不一定切合实际,也不一定都有价值。对于信徒来说,人生的真正意义是一切应当为主而作,为主而活,为主不但是我们被救赎者应有的责任,也是自己的真正利益。为属肉体今生的自己,暂时的利益是不对的。但为自己的灵魂,永远的利益却是对的,是神所许可而且要求我们那样作。为着自己的永世和益处,就应当为主而生活。这包括为别人的益处而尽力,所以无论作什么,都不该单为自己或为人作,乃应当为主作的,才有价值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