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著主的话

主在我们里面,和主的话在我们里面是不同的,主在我们里面是我们的生命,主的话在我们里面是我们的知识;主的话要紧,主自己更要紧。

天天读圣经,甚至于把圣经都背得出,这样不算得著王的话,主的话我们相信了才算是著;我们若不信神的话,仅仅是知道、记著,这于我们没有关系,不能成为我们自己的。有不信主的人背过许多圣经上的话,因为他从前在教会学校读过书。但他并未得著神的话,因为他不信。

神的话不是专用记性来接受的,乃是用信心来接受的。

我们已经信主的人,虽然相信圣经是神的话,但我们没有信心与神的话相调合,那就是我们没有得著神的话。我们就是用信心得著神的话,和得著主自己仍不相同。得著主的话是我们的力量、安慰、帮助。得著主自己是得著生命、得著神性、得著主的一切丰富,把主象饼一样吃下去,象水一样喝下去。主在我们的里面,我们也在主的里面。

那么我们如何得著主自己呢?得著主自己仍需要有信心,我们第一次得著了主耶稣是因为我们信,主继续在我们里面加增,仍需要有信。主和祂的一切恩典,都不需要代价,因为人付不起代价;神把祂儿子和万有一同白白地赐给我们,只有一个法子可以承受,就是信,除了信再没有别的法子。

「你们总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没有;也要自己试验;岂不知你们若不是可弃绝的,就有耶稣基督在你们心里么?」(林后十三5)

张家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