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恤我

神啊,求你按你的慈爱怜恤我。(诗51:1)

psb

克理病危之时有人问他说:“设若你的病不会好了,你愿意用哪节圣经作为安葬的讲题呢?”他回答说:“我觉得一个可怜的犯罪的人是不值得提他的;但若一定要在丧事礼拜中讲道的话,要用这话:‘神啊!求你按你的慈爱怜恤我,按你丰盛的慈悲涂抹我的过犯。’”在留遗嘱的时候他也抱着同样的谦卑的精神,他说碑文要这样刻:

克理威廉生于一七六一年八月十七日,死于……

“我是一条卑贱、可怜、软弱的虫,但我愿投靠在你恩慈的膀臂中。”

只有在洪恩之下最有经验、最得尊荣的圣徒才能到神那里去。人以为自己比别人强,其实他们不过是人。空船才浮得高,而满载的船却沉在水中;只有口是心非的人才会夸口,而真是神儿女的人反自觉无善可陈,因此才呼求神的慈怜。我们须要神怜悯我们的善行、我们的祷告、我们的讲道、我们的施舍和我们一切至圣之物。羊的血不单涂在以色列人的门框门楣上,也洒在圣所、施恩座和坛上,因为当罪干犯了圣物之后,必须用耶稣的血洗净它们,好不沾染污秽。若我们的工作须要怜悯,那末我们的罪该当怎样呢?每逢想到神无穷尽的怜悯随时都能恩待我们,挽回我们的退后,使我们折断的骨头欢畅的时候,我们心中是多少快乐而甜蜜呀!

司布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