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华是我的避难所

耶和华是我的避难所,你已将至高者当你的居所……(诗91:9)

ScreenHunter_1077

以色列人在旷野里一直得准备停当好,随时移动。云柱火柱什么时候停下,他们就张起帐棚来;但第二天,太阳还未升起,号声一响,约柜前行,云柱火柱便领导着队伍经过荒山曲径,或是旷野沙漠。他们的喘息还未定就有声音对他们说:“起来!这并不是你们安息之处,你们要起程前往迦南!”他们不长久定居一地,就是有澄清的泉水和美丽的棕树也不能留他们在那里;但他们的神却是他们永远的居所,他的云柱便是他们家中的梁柱,火柱便是他们夜间的灯火。他们从这里走到那里,继续地前行,绝不能逗留苟安说:“现在我们稳妥了,我们要在这里定居。”摩西说:“虽然我们常常移动,神哪,你却是我们的居所,直到万代。”基督徒知道他与神的关系是不会改变的。或许他今天富足,明天贫穷;或许他今天患病,明天痊愈;或许他今天快乐,明天悲伤——但他与神的关系是永不改变的。若他昨天爱我,他今天也必爱我。我永不动摇的居所是我可称颂的神。即使兴盛败落,盼望消失,快乐枯萎,霉菌霉烂了一切,我在神里面所有的仍一无所损。他是“我常住的磐石……我的山寨”。我在这个世界上是一个过客,但我的家是在神里面。我在世上漂流不定,但在神里面我必永远安然居住。

“……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他们却羡慕一个更美的家乡,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称为他们的神,并不以为耻,因为他已经给他们预备了一座城。”(来11:13/16)

司布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