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给他们成就

主耶和华如此说:“我要加增以色列家的人数,多如羊群。他们必为这事向我求问,我要给他们成就。……”(结36:37)

  祷告是恩怜的前驱。翻开圣史,那有一种恩怜不先经过祈求就临到这个世界呢?从你个人的经验中也能证实这事。神曾将许多你所未求的恩典给你,但恳切的祷告总是大恩怜的前奏。当你开头藉十字架的宝血得到平安之后,你曾多多、切切祷告过,曾求神挪去你的疑惑,救你脱离忧苦。你得了救乃是祷告的结果。当你满有极大的欢乐时,你不能不觉得那是你祷告的结果。当你脱离极大的困苦,在极危险中得到大救助,你一定能说:“我曾寻求耶和华,他就应允我,救我脱离了一切的恐惧。”福乐之前必先之以祷告,祷告是福乐的影儿。当神恩怜的日光照射在你的需要之上时,就有祷告的影子映在下面。也可以说,神堆起了一座恩怜的山,他自己在山后发出光芒来,便在我们的心灵中映出了祷告的影子,因此好叫我们得到确据,若我们多祷告,我们的祈求就是恩怜的影子。祷告叫我们知道福份的价值。若我们所得的福未曾经过祷告,我们就当把那些看为平常;祷告使我们所得的恩典比金刚石还宝贵。我们所求而得的是宝贵的,但若我们不切切寻求就不会知道它的宝贵。

  “祷告驱散了乌云,祷告登上了雅各的天梯;

  祷告训练了信心和爱心,带来了天上各样的福气。”
 
司布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