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敬拜

时候将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

要用心灵和诚实拜祂,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祂。

神是个灵,所以拜祂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祂。

(约翰福音四章23一24节)

我们被造是为了要以心灵与真理来敬拜神。当耶稣在井边对那撒马利亚妇人说话时,祂以神活水的信息来帮助她(约翰福音四:13—14)。

耶稣独自寻找这个妇人,要赐给她丰盛的生命。天父也以同样的方式寻找我们,要让我们真实的及个人的与祂相会。那个撒马利亚妇人曾经听过神;耶稣说真实的敬拜应该是与神[面对面],敬拜不是宗教,也不是教条。敬拜是亲密及充满活力地与神相遇。真实的敬拜包括完全认识神是圣洁的、是至高至伟大的、是全能的、是仁慈的、是有怜悯的。这个认识让我们领悟到自己的罪。

真实的敬拜是生命的转变!它让敬拜者本身恨恶罪。真实敬拜的结果是悔改、完全的顺服、并且想要成为圣洁(以赛亚书六:1—8)。真实的敬拜会使人愿意施怜悯,及愿意饶恕。这也包括喜乐地接受神恩慈的赐予。真实的敬拜不会排挤人。诚如那位撒马利亚妇人,马上跑去告诉大家自己与主相遇,因为真实的敬拜会驱使敬拜者想要其他人一同来敬拜。因着这个妇女与耶稣相遇,许多同村的人也来认识耶稣。一个真实敬拜的人会有平安的感觉,并且满怀信心期待神的作为。真实的敬拜会带来真实的转变,我们的生命会反映出我们所敬拜的那一位。

来源:《每日经历神》 作者:布克比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