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水被倒出来

我如水被倒出来,我的骨头都脱了节……(诗22:14)

20140426-193910.jpg
天地曾看到过比这更凄惨的悲哀景象吗?我们的主在魂与体中感到他软弱得像水一样被倒在地上。十字架竖起来的时候他的一切关节都受到极大的震动,每一节、每一根神经都痛楚非凡,他的骨头几皆脱节分离了;全身的重量都在他的双手双脚上,疼痛一秒一秒地加甚起来,足足受了六个钟点的煎熬。他昏晕软弱至极,他的意识之中除了难过和昏晕之外别无所有。但以理看到一个大异象时,他说:“我……便浑身无力,面貌失色,毫无气力。”当我们的大先知看到神忿怒的可怕的异象时,他心中又是怎样的感觉呢?我们若受主所受的苦,我们的感觉必然痛苦难当,但也必会昏厥过去不省人事,因此得免当时的苦痛;但我们的主却不如此,他受了伤,他觉得枪的刺扎,他喝尽了杯中的每一滴苦酒。
“忧患之王啊!(这名号虽奇特,但君王中独有你堪当此称)受伤之王啊!我当如何为你伤悲,因你的忧患使我不经一切忧患!”当我们跪在现已升天的救主宝座之前时,让我们注意他为我们开了一条通到施恩宝座的路,让我们在心灵中也喝他所喝的杯,好当沉重的日子临到我们时作我们的力量。他在世时每一个肢体都忍受了很大的苦,灵中也是如此,但当他出离他的忧患和悲痛时,他的身体却毫无创伤地进入荣耀和权能中,即使当他奥秘的身体经过烈火的炉中,也不带火燎的气味。

司布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