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新怜爱 (12)

上帝呼召你凭着信心坚忍到底,然后他会以他大能的恩典保守看顾你。

在罗马书15:5,保罗称你的主为“赐忍耐的上帝”。你所侍奉的上帝有这样的名称,真是令人鼓舞,然而这名字也有可能穿过你的眼睛,进到你的头脑里,你却无动于衷,不停下来颂赞它的美妙。“赐忍耐的上帝”这个名号一针见血地点出你的盼望能在哪里找到。让我说得白一些:你的盼望不在于你愿不愿意或能不能够忍耐,而是在于上帝不可动摇、持久不变的承诺:他决不会放弃他恩典的工作。你的盼望在于这位坚定不移的上帝已欢迎你进入到与他的相交里,所以不论发生什么事,他都能够助你忍耐到底。

为什么了解这一点如此重要?因为即使在最佳的情况下,你本身的忍耐力还是会时好时坏。有些时刻,你会忘记自己的身份而活得像个“恩典失忆症”患者。有些时候,你会感到气馁而不肯继续做上帝呼召你去做的好事。有些时刻——程度可大可小——你会执意反抗上帝。读到这里,你也许在想:“我才不会呢!”不过请你跟我想想看:身为个基督徒,当你对另一个人说些很难听的话的时候,你之所以会那么做并不是因为你不知道那是错的,而是因为在那一刻,你根本不理会什么是错。

原来,我们必须是完全的,才能做到完全的忍耐,而既然我们都不完全,我们就不得不在自身之外寻找盼望。你能有忍耐的盼望,并不是因为你本身的品性或力量如何,而是因为你主的性情和能力使你得以忍耐。他既然永远信实,你因此可以有把握他一定会赐你所需的一切来对他保持忠心。你能够坚忍到底,全靠上帝,而且何谓“忍耐”,由他说了算!从这一刻直到你跨入永恒的那一刻,赐忍耐的上帝必赐恩给你,让你能够忍耐,也要给你所需的一切来继续过他要你过的人生,做他要你做的事。当逆境暴露出你的决心是多么软弱,你的力量是多么有限时,别慌,因为在那种时刻,即使你觉得自己再也无法忍耐了,他还是会坚定不移地帮助你忍耐到底。【Paul Tri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