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新怜爱 (9)

信徒之所以会惧怕,总是因为他忘了上帝。既然上帝至高无上,而且以智慧、公义和良善统管一切,你还有什么好怕的呢?

犹大王希西家在许多世纪前那可怕的时刻说的那番话,仍适用于今时今日。犹大当时被强大的亚述王西拿基立侵略。希西家让犹大备战,但不止如此,他还针对一件更重要的事向百姓发表讲话。他知道在这样的时刻,上帝的百姓往往会向恐惧屈服,他也知道恐惧来自于何处。上帝的百姓遇到这种挑战时经常会惊慌失措,因为他们得了“身份失忆症”——他们忘了自己身为上帝儿女的身份,也忘了上帝的全能和荣耀。因此在这时刻,希西家知道他不能只当个英明的君王或善战的将军;他更必须做他子民睿智的牧者。

在犹大百姓预备抵御亚述的来袭之际,希西家不希望他们以为,他们打这场仗只能靠勇气、作战经验和使用武器的本领。他要他们知道,他们其实已经奇妙地蒙福获得了致胜的另一关键要素,是他们不可忘记的。于是希西家说:“你们当刚强壮胆,不要因亚述王和跟随他的大军恐惧、惊慌;……与他们同在的是肉臂,与我们同在的是耶和华——我们的上帝,他必帮助我们,为我们争战。”(历代志下32:7-8)

你在人生的某一刻难免会问:“我该如何才有勇气去面对我正面临的问题呢?”希西家给你提供了答案:“举目仰望,记念你的上帝。”你既然是上帝的儿女,他就绝不会让你孤军作战。 【Paul Tri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