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就门徒

马太28 18 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 19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做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 20 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圣经教导我们要向其他人讲述耶稣基督。尽管分享福音真棒,但这还远远不够。我们应该继续鼓励和造就新的信徒。因为许多人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阅读圣经,或者不知道如何与天父同在。
 
当然,上帝认真对待每个人的属灵旅程,并且他不会不满足一颗渴慕的心。同时,我们有责任通过分享我们的领受和经验,来造就兄弟姐妹的属灵生活。
 
这种教学称为门徒训练,既是荣耀也是重大责任。在开始这种关系时,请考虑以下几点。
 
首先,请确保持续与主同在,以便你成长并与主的灵保持一致。第二,准备订好计划。你的朋友需要了解基本知识,例如如何阅读圣经,祷告是什么以及在哪里可以找到团契生活。新信徒会提出问题,答案很重要,当你不确定如何回答时,寻求资源的能力也很重要。第三,帮助他在踏上基督信仰时了解他的期望。
 
在我们开始了解在基督里的生活之前,我们大多数人都学习过,挣扎过并学到了很多东西。敬虔的导师可以提供巨大的帮助。而且请记住,无论我们信主多久,我们都不会停止从天路旅途中获得更多建议和鼓励。 【Dr. Stanley】

English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