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侍基督

马太25: 34 于是,王要向那右边的说:‘你们这蒙我父赐福的,可来承受那创世以来为你们所预备的国。 35 因为我饿了,你们给我吃;渴了,你们给我喝;我做客旅,你们留我住; 36 我赤身露体,你们给我穿;我病了,你们看顾我;我在监里,你们来看我。’ 37 义人就回答说:‘主啊,我们什么时候见你饿了给你吃,渴了给你喝? 38 什么时候见你做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体给你穿? 39 又什么时候见你病了或是在监里,来看你呢?’ 40 王要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做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停下片刻,思考一下你生活的目的。你的生活是为了追求自己的兴趣还是成功?你的精力是围绕你的家庭成员吗?也许你的抱负是改良世界。

所有这些目标 — 即使是最后一个,听起来如此无私 – -但都是徒劳的。永恒的价值和实现的唯一目标是服侍基督。作为他的追随者,我们应该追随他而塑造我们的生命。马可福音10:45告诉我们 “ 因为人子来并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并且要舍命做多人的赎价。”我们尊崇主也要这样去做。

然而,当我们思考其他信徒服侍主的美妙方式的时候,有时我们会感到力不从心。在上帝的帮助下,大卫王带领伟大的军队参战。今天,有成千上万的福音宣教士传道,许多人的生命得救了。我们怎么能和这些成就相比较呢?虽然比较可能会使我们灰心丧气,但基督徒会用其他借口来逃避 – 例如缺乏经验或缺乏完成任务的个性。但上帝对每个人的呼召是独一无二的。他将提供话语,能力和环境,以便你能够实现他想要的目标。记住,我们的天父是无所不能的。我们只是器皿,我们能被他使用是很蒙福的。

EL:你是否通过服侍他人来表现出对主的爱?以这样的方式生活,每天晚上你可以告诉他,“主啊,我知道怎么去做,我今天试图为你的目的而服侍。” 【Dr.Stanley】

English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