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子近了

“这样,你们看见这一切的事,也该知道人子近了。”(太24:33)

我们容易想到很多事是很现实,很迫切,应当首先去应付的,即或没有什么很急需的事,也还是觉得主来的日子还远,不是急切要应付的。因为仍想几个月几年,甚至更多年的时间,以为能在世上一直活下去,却不知道有一件比别的事都更近,会更早来到,也是我们应当首先应付的问题,那就是主再来,尤其是当我们看见无花果树发嫩长叶的时候,就知道夏天近了。无花果树所代表的选民不是已经发嫩长叶了吗?以色列人复国了,人子真是近了,正在门口了。

如果一个要来的人已经在门口了,表明是下一步就进来了。所以有的经文说,还有一点点的时候,那要来的就来,并不迟延(来10:37)。这一点点时候,可能是今夜,下个时辰,下一分钟,忽然来到(可13:36,路21:34),正好是想不到的时候(路12:40)。所以应当认为主能在任何时刻来到,可能就在这时候,现在就是最后的一天,一时,一刻。这样,我们当怎样度这最后的时刻呢?怎样迎见已站在门口的主呢?我们能用这最后的一点点时候来为明天忧虑吗?吃喝醉酒吗?为肉体活着吗?还想贪爱得到世界上好处么?不,都不能了,只有用这最后的一点时候来儆醒预备,认罪悔改,热心奉献,为主工作,成为圣洁,不住祷告,准备见主。